在新征程中展现国有企业的实干与担当——银川城发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银川城投网站发表时间:2022-11-08

  11月7日,银川城发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锋主持并作发言,集团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1.jpg

  杨锋指出,今天我们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集团所属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深化城发集团各项改革工作。

  杨锋强调:一要把深入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动员全体党员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引改革发展;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激发调动广大党员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二要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举措。集团所属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党员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践中,围绕二十大报告关于国企改革、党的建设等方面部署和要求,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谋划公司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课题,准确把握这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按照党章要求以更高标准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三要充分发挥领导人员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发集团落地生根。要在带头持续深化学习上当表率,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带头积极开展宣讲上当表率,把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带到公司、带进基层,帮助广大党员职工全面准确领会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要在带头狠抓贯彻落实上当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迅速、稳妥、安全的完成集团公司整合重组工作,恢复公司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职能属性,主动参与银川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改造、商业开发等建设,切实提高公司自我发展、自我经营、自我造血的高质量发展能力,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